用寒冰呈現暖海 歡樂冰雕展即將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休斯頓,有一場以「加勒比聖誕節」為主題的冰雕展,即將盛大開幕。在華氏9度的低溫中,遊客們將體驗一次歡樂的熱帶海底世界之旅,一起去看一下。

在我身後的這頂巨大的白色帳篷裡,來自哈爾濱的冰雕家們,用兩百萬磅冰塊,雕刻了多彩的海底世界。冰雕展即將於明天,也就是11月12日盛大開幕,我們提前去看一下。

本年度已經是穆迪花園的第三屆冰雕展了,前兩年是海綿寶寶,今年採用了全新的「加勒比聖誕節」主題。

穆迪花園市場公關部經理Jerri Hamachek:「我們帶著遊客踏上旅程,你會看到一些Galveston島的標誌性景色,然後我們駛出墨西哥灣,駛向Flower Garden Banks國家海洋保護區。你會看到各種各樣的美麗熱帶魚、珊瑚,我們進入加勒比海深處,你會登上一艘潛水艇,沿途還有很多驚喜。最終我們會到達目的地加勒比島,拜訪聖誕老人,慶祝聖誕節。」

本次冰雕展和前兩屆一樣,由來自哈爾濱的VYA冰雕隊精彩呈現。冰雕師范永強介紹,今年的冰雕展現了更高的美術水平與技藝,而穆迪花園也提供了更好的冰凍條件,讓冰雕師們可以更好地展現技藝。

哈爾濱VYA冰雕隊冰雕師 范永強:「因為卡通人物製作,它的特徵比較突出,而對於寫實,需要我們雕刻師傅來提煉它的特徵。而且今年我們運用的是顏色過渡,這個在以往來說的話是做不到的。今年確實要比往年的製冷效果要好,冰它是一塊一塊單體,我們需要把它粘結到一起,需要用水,溫度越低,它的粘結效果越好。」

穆迪花園準備了不同尺碼的風雪大衣,讓遊客在溫暖中體驗冰雪世界。而在冰雕展內,走道上鋪設了地毯,還有工作人員定時清掃碎冰,防止遊客滑倒。

新唐人記者 語清 洪宇 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