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要朴槿惠下台!直擊韓最大規模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前線大直擊,我們南韓記者昨晚在首爾示威現場,抗議群眾要求朴槿惠總統下台,據統計,示威遊行吸引近百萬人參與,也是南韓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

記者 姜文慶:「韓國民眾敦促朴槿惠總統下台的第三輪示威集會,於12日下午,在首爾光化門一帶舉行。」

市民們的口號聲充斥了光化門一帶。

韓國群眾:「朴槿惠下台吧」

主辦方推測,參加今天集會的人數約達85萬人,創史前最高紀錄,參與者除了一般市民外,還包括在野黨3黨和未來總統候選人及執政黨議員們。

韓國市民千信應:

「哪怕有那麼一點點為國家著想的心,在這樣危急的時刻,為了最低限度挽回國家損失,應該辭職下台。」

韓國高中生Yang Neul:

「實在是無法忍受而來到這裡了,想在這片土地上找回正義。」

示威遊行現場並沒有大衝突,至始至終保持著和平的氣氛,參加示威的民眾展現了成熟的市民意識。

韓國市民朴鍾明 市民:

「與上個月舉行的示威相比,更有自由氣氛,還有意思,(夜晚)也不像想像的那麼昏暗、恐怖,感受到了國民們是在齊心協力。」

示威隊伍從首爾廣場出發,行進至距離青瓦台較近的栗谷路南部。燭光示威遊行隊伍向河流一樣浩浩蕩蕩。

韓國政界預測,今天的示威將成為今後政局的一個轉折點。

新唐人記者 姜文慶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