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預告北捷2500元月票 能吸引機車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預計明年一月,台北捷運將推出「吃到飽」月票,初步規劃每月2500元,試辦3個月,未來不排除與公車連結,目的是讓民眾交通減少騎機車,改搭捷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概明年一月,我們要開始推出那個捷運吃到飽的,就是你一個月2500的話,那一張卡就是可以無限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騎乘YouBike視察中山區自行車道,柯文哲同時也宣布,預計在2017年1月將會推出「捷運吃到飽」計畫,30天內2500元無限坐,用原本的悠遊卡就可以設定,目前暫定至少會先試行3個月。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常常是比較窮的人才住到郊外,你又懲罰他很多的交通費又沒有道理,所以那個捷運,這個2500吃到飽的計劃,我們已經開始在準備了,其實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開始鼓勵那些從那個新北市要進台北的,以後你們就不要騎機車,你們坐捷運進來。」

柯文哲表示,這個政策是要讓機車族有個誘因,放棄機車,不過這個價格被質疑太貴,大多數民眾來說根本不划算,比起機車族一個月油錢可能才不到1500元,更是毫無吸引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先2500跑跑看,看效果怎麼樣,然後第二步,如果這公車怎麼並進來,這價格要不要再往下調,這個就是每次我的口號,革命分階段,第一步先這樣,跑兩個月看看效果怎麼樣,然後再來調。」

柯文哲說,捷運是台北市大眾運輸的基礎,在他未來2年任內,捷運票價都不會漲,而且也不要靠補貼,只靠業外收入增加捷運公司獲利,平衡收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