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紀念孫中山無視中華民國 今日點擊(268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        提要
北京紀念孫中山無視中華民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過去一、兩個星期裡面,包括偶然在餐館遇到一些朋友,和在Facebook、YouTube上,都有人留言說這麼話。說有人喜歡能看我的節目,有的人不喜歡,喜歡的人說呢,看您節目5、6年啦,有的說3、4年啦,一開始聽起來吧,說實話不接受,有的聽了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就是本來是個政治問題,本來是一個中共內部的權鬥問題,你就說了什麼人啦,這個慾望、人性啊。這事兒人要沒個慾望,這人活著也沒啥勁,對吧!你說那個幹啥咧,人性也不能當飯吃啊,對吧!人家人性不人性人家有錢,我人性不人性我沒錢,這個跟那個倆不搭嘎,所以聽了你說的,就不知道你到底在說什麼。北京人的話,也不知道濤哥你是喝了還是沒喝,是不是在海外也能喝著假酒啊,這事兒搞不齊啊,這說不清楚的事兒,對不對?願意喝北京的二鍋頭小二,牛郎山的二鍋頭,是不是喝的是假的啊,人家當地做的不是牛郎山的,反正說什麼的都有,這是還能夠聽的。

但是後來挺有趣兒的,聽一聽沒得聽,他說其實是因為沒得聽,你就占這麼點兒便宜。聽著聽著隨著時間的推移,過來的時候明白了,這回明白了。傢伙濤哥你放長線釣大魚,這又不是在北京這個,原來我們知道在北京有很多養魚池,養著鯽瓜子,鯽魚啊,北京人叫鯽瓜子。那鯽瓜子釣上來,回家拿醋、拿糖、拿鹽,那麼酥了牠,然後就二鍋頭,好吃,非常好吃。把那個鯽瓜子拿醋嘛,把裡面的刺都給它給軟囉,那鯽魚本身刺多,所以你要摘刺的話那就棘手了,所以乾脆連骨頭帶刺一塊兒吃,就說這意思啦。說你不釣鯽瓜子釣大魚,那耐著性子聽起來有味兒,現在聽明白了,說為什麼。而且聽明白的原因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看很多一些原來評論的朋友多,現在你聽聽,聽聽,很多浮在人的政治、哲學、經濟,我說的意思政治專家、哲學專家、中國問題專家、經濟專家、社會問題專家,甭管什麼專家,你會發現他走到一定程度走不下去了,不知道今天發生什麼。

他說聽您的節目不是,您不談那個事兒是個藥引子,結果只談他為什麼這麼做,這個人為什麼當時這麼出手,習近平為什麼這麼幹。他一開始聽不懂,後來現在一看,唉呦,八九不離十,還真讓您給矇著了,弄半天我也是瞎子矇魚的矇著了。其實我個人講半天,就是講了一個人的道理,其實就從人的根本上去,我試圖跟大家分享我能理解的。而這種東西,只有中國傳統的修煉文化當中才有。
 

北京紀念孫中山無視中華民國


那習近平前兩天做了一件事,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北京紀念孫中山無視中華民國。這是法廣寫的,中共高規格隆重慶祝,但隻字不提中華民國;隻字不提孫中山當年從事革命的終極目的,是要建立一個自由的、平等的、博愛的中國。所以這件事情,在台灣乃至海外引起了批評,指北京無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以繼承孫中山遺志的姿態,反對分裂國家活動,給台灣、香港放話,把孫中山當作了一個政治符號。這是沒錯的,我早跟大家講過,只要共產黨存在一天,無論任何具體人,他一定要遵循著共產黨的東西做。那人們看到的,就是共產黨邪惡的一面,而他在遵循共產黨做的過程中,他有他自己的目的,這是沒錯的,所以今天就處在了一個,命運交割的過程中,他不承認,在隻字不提中華民國,沒錯吧!可是2015年大閱兵的時候,卻選在9月3日,是中華民國定的日子,猴吃麻花蠻擰,對不對?那習近平不選在10月1日,也不選在8月1日,他選在9月3日,宣布奪過江澤民的軍權,弄完之後他就把軍隊全改了,少將輪不著玩,被他耍的都是中將和上將,七大軍區沒了,四大總部沒了,改成五大戰區了,還成立了一個中央指揮部,他成為了最高指揮官。當初歐巴馬獲得美國總統的時候,有這麼個稱號,對吧!按照美國人的改了,那為什麼這兒不提中華民國,那兒用中華民國的日子了?因為9月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不在,還沒,還在他,嗨,這怎麼說哪,在毛澤東後腳跟那兒轉筋哪。9月3日那日子是1945年訂的,毛澤東那兒轉筋還沒轉過來呢,對吧!這個就是,為什麼這麼做?是有他今天當權者的原因,而在過程中我們看到了,是共產黨一份邪惡。

文章講說:習近平發表了一千六百多字的講話,通篇講話處處借用了孫中山為中共抬轎了,把孫中山進行的革命,與中國共產黨直接連起來。可是對孫中山建立的中華民國卻隻字不提。他只能做不能說,對吧!他現在說起來他會遭到,他會麻煩的,對不對?他說了黨內有著少數高級幹部,對他懷有政治野心,當他說完之後,大家把矛頭指向劉雲山的時候,劉雲山也說了,黨內有少數幹部,懷有政治野心。你邪了門了吧!誒 當他說這件事情,有關祖國統一的問題,誒,張德江扭臉說了,港獨必須給它幹掉,要維護祖國統一,你說邪門不邪門?他只要一天不打碎共產黨的環境的時候,共產黨的環境就是,誰要不玩誰,他就不是黨;誰要不玩死誰,他就對不起自個兒,就這麼回事咧。

黨的體系會打死他,是因為今天他已經點名,黨內有人要弄死他,但是他又維護著黨的體系,所以就會這麼說。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但明擺著一些歷史事實不顧,引起了專家學者們的批評,主要是來自於台灣的批評,和集中在中華民國的存在。北京對孫中山的推崇有加,每逢誕辰日和忌日時,都要舉行活動。但分析認為不管怎麼說,北京對孫中山建立的一個自由、平等、博愛的中國,實現民有、民治、民享,反對任何專制制度的終極目的,始終是陳言不語。那有學者還提到說:中共聲稱繼承了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但卻有著本質的區別。所以這裡的通篇文章在探討著中華民國的性質,對吧!其實中華民國的性質,從孫中山建立的時候,一直是有著國民黨的身影,到了蔣家的時候,我們看到的它是一種獨裁的概念;一直走到了蔣經國,在他蔣經國最後的兩三年裡面,出現了本質的改變。所以從一個政治強人,轉變成一個民主的創辦者,那把中華民國作為一種的改變。所以從孫中山而言,創辦的時候是一個民主的,它替代是一個民主的,在他的過程中,卻走向了一個獨裁和強權,就是蔣家。那在蔣經國將要離開人間之前的一兩年,他真正轉入成民主的社會,這是今天的中華民國。那作為今天的習近平在講話中,他只強調一點,國家是統一的絕不能分裂。所以這是一個關鍵點,就是換句話說,他在利用孫中山的名字,來強調中華民國不能失去,不是他多珍惜,是他需要。老炮按照需要去做,就這麼一點精神。

但是在這件的事情上,這個活動中,發生另外一件事情,在這個活動中,習近平跟另外5個政治局常委出席了,只有張德江缺席。11月11日,是張德江的出訪越南的最後一天,而真正孫中山的誕辰日,應該是十一月十二日,所以習近平選擇了不是孫中山的誕辰日,而是提前了一天。而提前這一天,恰巧把張德江給頂出去了,這就讓人覺得很質疑了,對不對?成報說:張德江包括港獨的一系列,是與習近平作對,那習近平這麼做,就有著一種驗證成報的說法,港獨的出現、人大釋法的概念、梁振英、張曉明等一系列人馬,在香港營造的,港獨的本身的分裂祖國的做法,是以夷制夷打擊習近平,是他們自己一手造成的,習近平用這件事情表明他的態度,那也就變得張德江恐怕就歇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