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本週會川普!日本專家析美日關係走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距離川普上任還有70幾天,這個星期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會飛往紐約會見川普,而美國國防部長也將訪問日本。我們日本記者專訪 日本國際政治專家,帶您了解,美日關係將會發生哪些轉變。

記者姚海龍:「從川普當選後發表的言論來看,美國政府將一改以往姿態,在美日政策上將進行一些改變。針對川普政權今後對日本的政策將發生怎樣的改變,日本學者對此進行了分析。」

日本政治評論家及資深媒體人 西村幸祐:「川普會採取亞洲問題自立解決的方針,相反會促使日本提高防禦能力,軍費開支如不提高到現在的兩、三倍,很難在亞洲安定方面起更大的作用。還有和越南、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國協作很重要,還有一點就是台灣的問題,台灣和日本如果不建立密切的關係,亞洲的和平就會受到威脅。」

國際政治評論及作家藤井嚴喜也認為,雖然川普日後的美日安保立場會使日本獨立,但美日合作的態勢近期還不會改變。

國際政治專家及作家 藤井嚴喜:「雖然美國會伸出援手,川普還會要求日本自己保護自己,但美國基於全球戰略,還離不開日本。他們有共同的利益,所以美國要在日本駐軍。但基本上日本的防衛還需日本自己解決,需好準備。但安倍首相則表示,不修正憲法第九條就無法多承擔防衛任務,因為受憲法的限制。」

同時他還分析,川普對中共政權將採取嚴厲立場,並對恐怖組織嚴厲打擊。

國際政治專家及作家 藤井嚴喜:「川普會採取和俄羅家建立友好關係的立場,聯合俄羅斯打擊IS,並且共同面對中共的威脅。」

西村還認為比之希拉蕊,川普在制止中共迫害人權方面會更有作為。

日本政治評論家及資深媒體人 西村幸祐:「西藏、維吾爾族、內蒙古等都受到殘酷的迫害。在這點上,我認為希拉蕊?柯林頓就不會對這些人權迫害做出任何舉措。」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姚海龍在日本東京向您報導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