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核災食品 林淑芬:台灣還沒準備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政府計畫解禁部分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遭在野黨強烈反彈。而過去就反對輻射污染風險食品進口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14)也表態,認為日本政府製造的核災污染,不該由台灣人民付出代價。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蔡英文總統包括部會首長,你就先吃一年,對不對,進口福島周邊的食品,你先吃一年。」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合法進口的我們當然敢吃啊,如果國民黨這麼怕一點點的核污染的話,請他們不要再講核能發電,不要再弄核四了。」

反對政府放寬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國民黨立委要政府官員自己先吃。民進黨立委認為在野黨製造恐慌,畢竟要解禁的不包括福島,而是其它周邊縣市。但同黨立委林淑芬說,台灣恐怕沒有能力全面把關。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在很多管理上還有很多缺失,以致於要監督輻射食品這件事情,恐怕力有未逮之處,仍然需要改善,所以在這種基礎下,我不認為說現在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有能力好好監督。」

國民黨立質詢外交部長李大維時,質疑上週李大維秘密出訪,是否就是前往日本?甚至遭遇日本議員施壓,必須開放核污染地區食品?面對提問,李大維選擇沈默。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外交部長 李大維:「如果日方有這些威脅給我們你可以講,我們做為國會我們願意挺你,我們扮黑臉都沒有關係。部長,我看你很無奈的表情,顯見壓力很大。」「還好。」

被問到關鍵敏感話題,李大維表情沈重,還皺了下眉頭。舉手投足間,也透露外交上面臨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