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稻草文化節 快樂DIY體驗農村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南投工藝稻草文化節,週六(12日)在草屯植物公園開幕,現場除了有彩繪稻草屋、懷舊童玩、搗麻糬親子DIY活動外,還有用稻草編織的農村意象,一起去看看。

氣勢雄壯的鼓樂出場,2016草屯工藝稻草文化節開幕,大人、小孩雙手不停地搗麻糬,自己DIY忙的不亦樂乎,還有用稻草筆描繪草筆人,以及彩繪稻草屋撲滿等,活動充滿農村意象。

小朋友:「辦這個很好玩,回去有可以存錢。」

民眾:「帶小朋友來這邊是可以很分享,然後就是讓小朋友可以DIY,我覺得是很好的活動。」

現場還有稻草牛、稻草雞、連稻草農夫都做得唯妙唯肖,都是編匠師們的手工編織結晶,重現古早農家生活景象,懷舊風也蘊藏時尚創意。

草屯鎮長 洪國浩:「把這一個我們在地的文化、在地的記憶能夠繼續把它保存以外,還在做傳承,用稻草當素材,或者陶藝方面的DIY。 」

熱鬧有趣的DIY活動,除了讓民眾親身體驗農村風情,也讓稻草文化節,多了份古色古香的懷舊氣息,更添鄉土文化采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