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產值全台第二!彰化農產農博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彰化縣素有台灣穀倉之稱,農產產值居全台第二,在2016中台灣農業博覽會第2週,彰化主題館登場,多樣水果、花卉 、稻米以及畜牧業是的農特產,透過產業與藝術擺設的結合,讓民眾更加了解彰化特色產業。

彰化是台灣的農業大縣,像芭樂、火龍果、葡萄、稻米都是彰化的大宗農特產,主題館內人來人往,彰化的花卉、襪子套著小盆栽,掛在旋轉木馬上,吸引民眾圍觀。

民眾:「襪子是彰化的很大出口的東西,然後它結合它的花卉做成一個旋轉木馬,它是一個很有特色。」

民眾:「彰化的米種的很好,然後很漂亮,不同的特性,然後也有不一樣的用途。」

彰化靠海,漁業發達,現場將王功的蚵殼與貝類布置成藝術品,還有打造乳牛與小豬、雞隻的模樣,展現彰化畜牧業也一樣發達。

民眾:「蚵類跟藝術的結合,做這樣的小工藝小裝飾品,就是很有特色。」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 黃碧海:「社頭它的襪子和我們的一些番石榴來結合,這個也是我們重要的產業之一,另外,我們的珍珠蚵、漁業、漁牧和畜牧業,彰化都是在前面幾名。」

中部農博會場上,彰化成立優鮮館,將花卉、水果、畜牧、漁牧等產業特色呈現出來,邀請民眾更進一步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