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花生歉收價漲 農民睡田間防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雲林花生產量占全台六成,今年因風災減產,農民損失慘重,還來不及平復心情,又因為量少價漲,擔心花生會被小偷覬覦,農民只好睡田間顧花生,以免半年心血泡湯。

清晨七點不到,一大夥人聚集在田間小路上,一長排的花生等著打包,有的拿畚箕、有的人裝,有的馬上拿大針縫起來,動作非常迅速。

花生農 陳先生:「誰在收就都來,不用叫,自己就會來了。」

水林農會花生14班班長 李阿寶:「年輕的都出外,剩年老的,半老待在家的,大家來幫忙,水林情、水林人的人氣,什麼工作大家一起做,一起幫忙這樣。」

在鄉間還能見到這樣互相幫忙的情景,非常難得,不過受到今年風災影響,產量減少了一半,雖然價格上漲,卻得睡在田裏守著花生,以免被小偷偷走。

花生農 陳伯伯:「早點來做,晚上還要在這邊顧花生,因為颱風歉收,價格比較好。」

花生農:「天氣變化,風災損失花都被打壞,這邊近一甲地,幾甲地才收這幾包而已。」

收成減少,農民處境為難,年輕人都出外工作,只剩年老的辛苦種植,他們靠著守望相助,苦中作樂,只希望天災人禍能夠不要再來打擊。

新唐人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