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國小生鞋盒送愛 助弱勢耶誕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聖誕節快到了,不過很多弱勢孩童,從來沒有收過聖誕禮物。在台中,有一所小學跟食物銀行合作, 讓孩子自發地,將自己準備的禮物裝在鞋盒裡,再一個個精心彩繪包裝,將這些「禮物盒」送給偏鄉的孩子。

高舉禮物,一個接一個地放在聖誕樹底下,這一群小朋友,將精心挑選的禮物,裝進鞋盒,送給與自己相同年紀,家境卻相對弱勢的孩子。

學生 廖同學:「這棒棒糖,這也是糖果,這是蜜蜂,(是希望他們收到糖果嗎) 摁,他們應該會喜歡吃糖果。」

仔細一看,鞋盒精心設計,有的貼上最愛的貼紙,有的綁上大大的蝴蝶結,還有的附上聖誕賀片,寫上祝福,就是要將快樂分享出去。

學生 蘇同學:「就是我想要送給沒有禮物,沒有文具和玩具的小朋友,希望他們收到我的快樂。」

學生 廖同學 :「 (送出去會不會很不捨?)不會,因為他們都沒有像我們這麼好,有那麼多的禮物。」

舉辦第四年,參加的學生人數,從100人,到今年340多位報名,還有的人一參加就是四年。

學生:「施比受更有福,你去幫助別人,比你接受別人的幫助還要幸福。」

台中市和平國小主任 陳俊池:「小朋友能夠知道說他們的愛心,是經過怎麼樣一個過程,能夠送到他們想要致贈那些需要小朋友的手上,這樣的活動,能夠讓這樣的愛心先在校園裡面能夠散播開來。」

食物銀行表示,一枝新的鉛筆,就足以讓這群孩子開心一整天,呼籲更多愛心人士一起響應,讓更多的小朋友,擁有開心童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