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怕!Uber美食外送服務今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違法爭議不斷的Uber,被開出8000多萬罰單,還是罰不怕,最新再推美食送餐服務,今天(15日)盛大舉行記者會。儘管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14日)才喊話,強調運送貨物得到酬勞,就會依法開罰。不過Uber初期以免收服務費,來規避查緝。

小心翼翼將甜點,放入外送餐盒裡,再交由外送人員送到消費者手中。Uber跟台北知名排隊餐廳名店合作,強推Uber EATS外送美食服務,更大張旗鼓舉行記者會,似乎根本不甩交通部長「依法開罰」的警告。

Uber EATS亞太區經理 Simon:

「我們一直很積極,去跟台北一些政策制定者展開對話,最終Uber EATS會是一個新型態的商業模式,我們也認為會為台北帶來一個創新又棒的服務,未來運送的模式。有步行、有自行車,摩托車,未來也有可能有汽車,每個運送者與餐點都會進行投保。」

爭議未解,還公然宣傳,等於是公開向執法單位挑戰。此外,Uber躲避查緝,除了原有機車送餐,還加入步行、自行車送餐選項,初期限定合作店家與送餐地點,得在3公里內,最晚50分鐘送達。另外,APP推出初期,更透過免服務費,來規避有「貨運運輸的酬勞收入」躲避開罰,再另行補貼給加入的運送員。

紅通通的麻辣火鍋,知名店家也搶著合作,外送合作模式,點鍋底必須另外單點一道副料,才能外送。

麻辣鍋業者 鍾于庭:「外送的份量上就是跟我們一般,正常來店外帶的分量是一樣的。」

強調份量不會縮水,但怕外送影響品質,也有合作的義式餐廳,部分餐點不列入外送行列。

義式餐廳業者Augustin:

「提供外送的部分其實就是pizza的部份,其實還有很多其它的餐點,我們都是限內用才可以吃的到,我們自己本身餐廳無法做外送,在app上產品的曝光,也想讓顧客更直接可以知道我們的餐點。」

積極與Uber合作,業者看中Uber EATS平台高曝光度,希望創造雙贏。不過公路總局已經研擬加強查緝,新服務推出充滿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