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保護主義傷台?施振榮: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川普拿下總統大位,外界擔憂川普的關稅壁壘政策,將對台灣電子業造成衝擊。不過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認為對台灣電子業,影響有限。

川普順利拿下總統大位,外界擔憂川普的關稅壁壘政策,將對台灣電子業造成衝擊,不過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認為,影響有限。

宏碁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從資訊業來講,因為全世界都有FTA,所以應該影響不是很大,就自由貿易協定,在資訊產品,早就已經幾十年了,應該不會影響。因為資訊產品,本來就全世界都是免稅的。」

而對於競選期間,川普揚言,要將蘋果生產線,搬回美國,施振榮認為,對台灣不盡然是利空,台灣仍然可以靠關鍵零組件,搶佔市場。

宏碁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因為裝配是所有電子產品,附加價值最低的,如果川普要把附加價值最低的,帶到美國去,能夠創造更多的市場的話,我們在上游的,像半導體,很多IC設計,很多關鍵線零組件,美國沒有的,我們市場會更大。」

對於川普當選可能帶來全球經貿布局的變數,施振榮表示,他認為川普的用意在調整對美國利益的平衡,調整成全世界可以共創價值,利益平衡的新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方琪媛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