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以南空汙紫爆 至少還要再忍2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不少人這2天頻頻打噴嚏、咳嗽,甚至上醫院,因為空氣污染嚴重,尤其是中部以南地區,pm2.5超標,各個測站都呈現紫爆,東北風減弱,天氣轉晴,但對流不強,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預料髒空氣情況還會持續兩天左右,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戴口罩,保護呼吸道。

路上汽機車一輛接著一輛,廢氣排放,讓空氣品質差,民眾出門口罩不離身,天空更是一片灰濛濛。受到天氣影響擴散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指標拉警報,在中南部一帶PM2.5通通紫爆。

環保署環境監測處副處長 張順欽:「氣象條件變化的影響,整個擴散條件是屬於比較差的情形。所以空氣汙染物有累積的現象,尤其在中部以南一直到高屏地區,PM2.5濃度有持續上升的情形。」

看看環保署空氣污染監測網,從台中以南,包含彰化、雲林、嘉義到台南,還有高屏地區,一片紫紅色,其中又以雲嘉南等11個監測站都達「紫爆」程度!霾害傷害,也讓不少病人呼吸道受損,到醫院看診,但髒空氣至少還會持續2天以上。

環保署環境監測處副處長 張順欽:「那因為今天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只不過說這個東北風比上一次東北風,比起來是弱了許多。雲嘉南一直到高屏擴散條件可能比較差,未來兩天特別留意一下,這兩個區域的空氣品質的變化。」

氣象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箭頭處就是台灣南部陸地飄向海面的一條「煙流」,和周圍影像相比,乾淨空氣和高度霾害空氣差異,清晰可見,天氣好相對的對流差造成空氣差,提醒民眾外出還是得戴口罩,或是多搭乘大眾運輸,減少跟髒空氣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