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基金會演講受阻 立委譴責中政治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台灣的罕病基金會,是亞洲最早成立的罕病組織,他們日前受邀,要在聯合國罕見疾病非政府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上,發表十分鐘演說,但卻在演講前半小時,遭到中共政治干預,硬生生被拒於門外。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一、二十年來奮鬥的成績,報告給聯合國的很多朋友了解,沒有想到就鎩羽而歸。」

受邀到聯合國新成立的組織演講,台灣罕病基金會董事長曾敏傑,11日人都已經到紐約現場,卻在上台半小時前,才得知演講被取消,而中共阻撓理由竟是。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持有中華民國護照,不符進入聯合國資格,同時呢,曾教授在他的演說裡面,他放的投影片,有出現國立台北大學社科院院長頭銜,國立的頭銜,還有演講投影片,提及台灣立法院這些會議主題。」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科長 陳麗娟:「衛福部嚴正譴責中國大陸,干擾我國民間團體參與國際的衛生活動。」

原本是要為醫療人權盡一份心力,卻硬生生受到政治干預,這次被聯合國拒於門外,連大會主席都認為,明顯違背聯合國憲章所彰顯的自由價值。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CoNGO)主席 Cyril Ritchie:「CoNGO是資訊自由、言論自由和開放交流科學專業知識的擁護者,阻止來自台灣的曾教授參加今天的會議,和這些基本原則背道而馳。」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利用政治的干預讓我們無法跟別人分享,讓我們在世界的責任,身為世界公民的一員,這個角色被剝奪,其實不只是台灣的損失,也是全球損失。」

連非政府組織國際參與都受阻,立委希望朝野一致對外,譴責中方政治干預,也呼籲別傷害普世醫療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