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送餐吸引大 交通部坦承取締有難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不用出門排隊,用APP點餐,就能在家享用美食,Uber 更號召民眾利用閒置機車,不用任何工作經驗,就能加入配送服務,賺外快。雖然UberEATS未申請經營汽車運輸業,違反公路法,交通部打算將祭出重罰,但實際上要取締,確實有難度。

想吃美味的人氣餐點,不用再到餐廳,Uber推出的送餐服務,只要註冊或登入帳號,再輸入送餐的地點,瀏覽餐廳,點選下訂單,再使用信用卡結帳,民眾不用出門排隊,就能在家舒適的享用美食。

民眾:「我覺得很方便啊,而且在辦公室,我們現在很多人就是工作都很忙,然後不想出去吃飯或沒有時間吃飯,然後可以滑一下,就找到自己喜歡的餐廳,跟喜歡的菜,然後東西就送來,我覺得很棒。」

民眾:「我覺得還不錯耶,如果是我,我會用,因為我覺得還滿方便的啊。」

認準送餐服務會有市場,UBER號召民眾利用閒置機車,不用任何工作經驗,就能加入配送美食服務,把握時間賺外快。但是,交通部重申,Uber旗下的UberEATS並沒有申請汽車貨運業登記,違反公路法,私自招募自用車載客或機車載貨,都是違法行為,只是,目前要取締,還是有相當難度。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因為它是會員制,然後登記信用卡,所以往往在取締過程中,如果你取締一次成功,那個人馬上被這個禁止使用,所以非常的困難。所以在這次也,在修法裡面也增加檢舉人獎金的這個制度,希望有更多人來監督這個它的違規營運。」

立法院11月底前 將審查公路法修正案,違規營業罰鍰,將從現行5萬到15萬元,提高到10萬到2500萬元,只是,違法經營的UBER,已經被交通部罰了七千五百萬,罰不怕,恐怕才是主管機關最頭痛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