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6隻梅花鹿!鹿港真的有鹿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許多遊客來到彰化鹿港,都覺得奇怪,為什麼鹿港沒有鹿,為了這個問題,鹿港鎮公所引進6隻梅花鹿,11月底將可和民眾互動,公所還邀請民眾一起幫小鹿命名。

圓圓的眼睛、大大的絨毛耳朵,梅花鹿吃著草,與人互動完全不怕生,還四處張望,模樣超萌,鹿港鎮公所預定將6隻梅花鹿放在藝術村與遊客互動,鹿港真正有鹿了。

鹿港鎮長 黃振彥:「6隻鹿梅花鹿來鹿港,在這段期間鹿跟人之間非常親切,跟人溝通。」

獸醫 陳之一:「我們這批就是經過馴化過的,那未來我們這批能夠跟我們民眾能夠互動。」

對於梅花鹿應該野放或馴養,以促進觀光或維持生態,民眾也有不同的看法。

民眾:「民眾如果常常去摸梅花鹿的話,牠生性比較怕羞的話,對梅花鹿本身也不好哇。」

民眾:「現在小朋友在生活環境中,他比較有時候就是在都會區比較難去接觸大自然,如果他有這樣可以讓他們親近的話,就可以比較了解這些生態。」

據說,早期梅花鹿常出現在台灣中部的鹿港附近的潮間帶,所以有人將鹿港稱為「鹿仔港」,後來因為開發,台灣平地就沒有梅花鹿的蹤跡,現在鹿港真的有鹿了,公所希望民眾來一起為牠們命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