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巧手 百年炭木再現繽紛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嘉義梅嶺美術館,日前舉行「愛與芬芳美學展」,現場作品琳瑯滿目,在花藝老師的巧手設計下,將其中一塊曾經遭受大火燒過的300年枯木,重新設計,搭配繽紛的花材,彷彿感覺枯木逢生。

色彩繽紛的花材,搭配300年炭黑的木料,以嶄新面貌展現生命力;花藝老師以古蹟寺廟配天宮,三年前遭到大火焚燒的炭木,作為花藝創作元素,「浴火重生」的意象,讓許多民眾耳目一新。

嘉義縣朴子市長 王如經:「以配天宮這次遭受祝融的這些元素,搭配插花,用鳳凰的意象,展示「浴火重生」的意象。」

民眾 莊小姐:「枯木、或是就是掉落的樹枝,她把它呈現上來之後,就覺得是一種很完美的搭配這樣子,給我感覺很好。」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理事長 陳碧蘭:「疼惜它,覺得它可以有再生命的一個、另外的一個展現,是生命的重現,所以我們把它賦一個型,賦予它生命,所以我們把它點綴的就是繽紛的;相信每一個來賓看了以後,都會有所感動。」

這場「愛與芬芳美學展」,結合傳統花卉與多媒材創作,讓巧思與想像力,融入藝術生活中。

嘉義縣副議長 陳怡岳:「有書法展、手工藝展,還是畫展,處處都充滿著美學。」

民眾 李小姐:「創作的美學,因為我覺得它的布置,它很細緻,好像融入山水之中。」

參展者 黃梅香:「《武裝》,外表好像是很兇悍的,結果就是用那點花來點綴我們內心的一點溫柔。」

除展出花藝設計外,還有古典茶器、書法和拼布包與手工藝等作品,喜愛藝文的民眾,不妨利用連續假日,感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