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找利基 徐重仁:台灣不能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政府推新南向,面對中國大陸、日本積極搶進東協,商發院董事長徐重仁就表示,台灣不能放棄這個市場,認為台灣擁有推動海外市場實力與經驗,有機會能夠突破。

東協十國,10個國家,擁有6.3億人口,中產階級所得增加,帶動龐大消費力,更占台灣出口比重近20%。總統蔡英文,喊話新南向政策三大目標,台灣要加強與東協、南亞國家,相互理解,拓展交流,強化夥伴關係,台灣面對國際競爭,有何優勢?

商發院董事長 徐重仁:「台灣的優勢,就是我們,過去在整個海外市場,像我們台商,還有我們國內這些產業呢,對海外市場的一個拓展,這一種經驗,這一種積極的動態,我是認為說,這是我們最大的(優勢),我們本身在我們整個在決策上、行動上都是非常的快速。」

新南向掌舵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參事張俊福,出席論壇表示,新南向工作計畫,將以4年為一期,每年滾動調整,預期工作計畫,一個月內就將更加明朗。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更表示,台灣中小企業要以國內平台前往東南亞打群架,未來除了機械、半導體,美妝產業也會是新南向政策亮點。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東南亞國家,對於台灣的,除了機械的產品、工具機,或是這些半導體,他們有相當的了解之外,其實對台灣這些美妝,還有食品,其實都有相當大的好感。」

商發院董事長 徐重仁:「找到一個利基點,對南向政策,我們應該切入點應該是在從一個國家、哪一個部分,然後以台灣的產業的專長,來去積極的拓展的話,我 相信還是有機會的。」

面對川普入主白宮後,國際局勢丕變,台灣挑戰嚴峻,官方民間喊話新南向,就希望在不同國際市場領域,闖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