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公聽會爆衝突 陳瑩摔倒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16)召開一例一休公聽會,爆發衝突。多名勞團代表,受在野黨團邀請與會。勞團批評民進黨立委配合政府刪除七天假,更將矛頭對準召委陳瑩。最後秩序失控,發生激烈推擠。導致陳瑩與一名絕食代表,受傷送醫。

主席 陳瑩VS.勞團代表:「我們今天公聽會全程都有IVOD系統,開放全程直播,另外……」

公聽會才剛開始,主席陳瑩就被勞團代表痛罵。因為外頭有民眾不能入場旁聽,只能觀看轉播。勞團代表個個怒氣衝天,連一旁的立委吳秉叡也遭到波及,臉色難看。

勞團代表VS.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可以要求旁聽的人不能進來,讓公聽會馬上變私聽會。」「公開轉播怎麼會是私聽會!」「照這樣以後公聽會全部轉播就好,吳委員,是這個樣子嗎?!」

經過朝野黨團溝通,旁聽民眾雖然被允許進入,但氣氛依然緊繃。勞團不滿民進黨揚言刪除七天假,質疑公聽會只是做做樣子。就連陳瑩在台上滑手機,也被痛批不尊重發言代表。

勞團代表:「所有人配合你的時間,過來這邊開公聽會,民進黨委員給我滑手機!無論你下屆還會不會當立委,一分瑩的稱號,一分瑩的名稱,就會跟著你一輩子!」

在謾罵聲中,陳瑩二度宣布休息離場。由於民進黨立委出席人數寥寥無幾,勞團要求協尋柯建銘等人,眼看現場失控,陳瑩三度宣布休息打算走人,卻引爆衝突。

駐衛警打破慣例進到委員會,團團包圍保護陳瑩。眾多警力加上抗議人士、國會助理,還有大批採訪的媒體,發生激烈推擠。過程中陳瑩一度摔倒在地。最後眾多警力連拖帶拉,才把人送到角落小房間內保護。

混亂過後,陳瑩在眾多警力戒備下送醫,臉色慘白頭戴氧氣罩,顯得相當痛苦。推擠過程也造成絕食勞團代表受傷送醫。混亂之後,勞團宣布退出公聽會,轉往立法院外持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