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關係 張小月:無煙硝味的冷靜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在國策研究院的國際研討會上,對陸喊話,她說兩岸關係從來不是單行道,獨木橋,只有同時敞開大門,面對彼此,尊重與理解才能為兩岸與區域和平注入正能量。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520後,兩岸處於沒有煙硝味的冷靜期。」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重申520後,台灣克制,不挑釁,呼籲中國大陸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存在事實,也盼陸方正面理解台灣的善意作為。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中國大陸必須擺脫舊的思維模式與對台制式作為,不要過多負面解讀或刻意將臺灣內部發展上綱為臺獨行徑、橫加批判,這樣的對待方式是不正確的。」

希望別以 量體差異 壓抑另一方,別激化兩岸民意對抗敵視,才是促進兩岸人民感情和睦的良方。而被問到川普選上美國總統的影響,張小月說,共和黨陣營支持台灣民主,也盼兩岸對話溝通。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對於兩岸關係,對於整個亞太的和平穩定,他們都有了解,對台灣的自由民主,都非常支持肯定。應該用對話,溝通的方式來解決,當然未來,我們都會持續跟川普陣營保持聯絡。」

國策院執行長 林文程:「川普上台以後,TPP一般認為是死了一半,但是也不排除以後有一些可能的改變,新的政府也不會說去排除加入RCEP,只是說你要付出多大的政治代價,那這個政治代價是不是讓國內可以接受。」

林文程認為,川普上台後美中經貿矛盾可能加劇,而原本預定致詞的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因有要事」臨陣缺席,也讓田弘茂的身兼多職,再度成為媒體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