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吳三連獎 平路.蘇顯達談台灣藝文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第39屆吳三連獎昨天(15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角逐激烈,共67人徵選,總件數達597件作品,最後文學獎和藝術獎各取2名,由小說家平路、詩人江自得、雕塑家賴純純,以及小提琴家蘇顯達獲得,副總統陳建仁也特別出席致詞。

第39屆吳三連獎,共4人獲得殊榮,文學獎由小說家平路、詩人江自得獲得,藝術獎頒發給雕塑家賴純純、小提琴家蘇顯達,得獎人分別從激發自己創作的老師、好友手中接下獎牌,意義深遠。

小提琴演奏家 蘇顯達:「我身為一個台灣人,那麼在這一塊土地上耕耘,更是讓我感覺到有這樣的一個能量,能夠再持續在我的一個專業領域當中,去再努力,我覺得這個獎項對我來講,其實是非常的重要,也非常的榮幸。」

小說家 平路:「對我來講就是太幸運了,真的是自己覺得,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很多的,一個幸運的人。」

1978年,吳三連親友及企業負責人,有感吳三連平日對文藝的重視與努力,因此開始籌設「吳三連基金會」,39年來,以非營利組織的力量,長期獎勵、贊助在台灣文學、藝術上卓越成就的人,到現在已經頒發143位傑出貢獻者,近年來,吳三連獎著重文化藝術選拔,期望能為台灣文化奠定基礎。

小說家 平路:「文化是最重要的軟實力,尤其對台灣來講,它是海島,所以用文化的力量連接,這個海島跟外面,這一直是台灣的強項,所以對文化來講,它是一個最,最實際的連結。」

小提琴演奏家 蘇顯達:「這是立國之本,因為事實上所有的這種文化的藝術,其實是能夠讓每一個人的心靈,得到一個非常好的這種,洗滌的一個作用。」

吳三連獎基金會董事長 吳樹民:「鼓勵台灣文化跟文學文藝,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獎項。」

小提琴演奏家蘇顯達,特別在頒獎典禮上演奏3首台灣民謠,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致詞,還有不少歷屆得獎者,親自參與活動,一同見證台灣文藝的豐厚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