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億Android手機遭監視?美媒:訊息送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資安公司Kryptowire意外發現,在一些中國製的安卓手機上,發現了一個後門,每72小時會將用戶的通聯資訊傳到中國。美國當局還不確定這是在蒐集廣告資訊,還是中國政府的情報工作。

這種中國製手機的預設軟體,會將用戶的聯絡人名單、通話紀錄、位置資訊以及簡訊內容,上傳到中國的資料庫。這個軟體來自於上海廣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Adups),廣升號稱,有七億用戶使用他們出品的軟體。

手機設有後門,受影響最大的是 預付卡、臨時手機 以及 國際用戶,而確實的影響範圍還不得而知。

Kryptowire研究總監 貝納盟(Azzedine Benameur):「我們無從知道那些裝置受影響或可能受影響。谷歌,每次來說,有100道系統在手機裡。他們要走100道系統驗證,所以谷歌可能知道這個情況以及可能有這個軟體(後門)的所有裝置。」

據報導,美國手機製造商BLU,已經確定有12萬支手機受害,目前已經更新並刪除後門。不過,用戶資料自動上傳到中國伺服器的行為,每 72 小時就會定期啟動,包含用戶完整的簡訊內容、通聯記錄、聯絡清單、地理位置等都會被上傳。上海廣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表示,這項功能是為了觀察中國手機用戶的行為,包含華為(Huawei)和中興(ZTE)手機都有預載,對於中國地區以外的用戶不會有影響。

對此,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瑪莎·卡特倫(Marsha Catron)表示,國土安全部正在與公共和私營部門合作夥伴一起確定適當的解決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