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攜手中彰投苗大學 打造智慧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台中市政府定期與中彰投苗各大專院校的校長,進行市政建設座談,15日針對智慧城市與大數據進行研討,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除了將大數據做為基礎外,還需要結合學界力量,共同將台中打造成智慧城市。

第17次台中市府與中彰投苗各大校市政建設座談,在台中科大舉行,以智慧城市推動為主軸,廣羅學界建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受邀出席,傾聽各校意見,作為中央未來的教育方針。

教育部長 潘文忠:「我們說高教的創新,轉型,尤其是跟區域最有關係的,在整個產學研,還有產學合作。其實,是對未來整個高教發展,台灣的產企業發展,其實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連結。」

台中市長 林佳龍:「因應教育部新的政策,包括新南向政策,還有像行政院通過的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必須要跟大學的一個人才,各方面來結合,能夠幫我們台中市來發展,成為一個智慧城市。」

打造智慧城市,台中科大資訊工程系教授提建言,現在便民的APP及服務專線,政府多半被動接收才去解決,未來可開發專屬通訊平台,大數據收集市民在意的話題,主動出擊。

台中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陳同孝:「盡量能在問題還沒發生之前,透過資料的收集來掌握,然後就發現問題可能的存在,然後在問題還沒發生之前,我們就先有機會,就解決了問題。」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近年來中央也跨部會成立大數據,針對就學與就業流向分析,有助於校方人才培育,讓資源有效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