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宣誓官司 游梁上訴案下週四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被高等法庭裁定違反《基本法》及《宣誓及聲明條例》,議員資格被取消,兩人星期四正式向上訴庭提上訴,安排下週四開庭。

由於立法會主席代表律師已承諾於下週五之前都不會就議席懸空事宜刊憲,因此梁頌恆和游蕙禎一方不會申請暫緩令。游梁二人對法院安排下星期四進行上訴聆訊表示滿意,又指上訴理據之一,是司法機關不應該干預立法會事務。

青年新政 游蕙禎:「我們看回原則,其實原則是說三權分立,就是司法機關不應干預立法會事務,基於這個原則下,我們提出上訴,不希望這成為一個案例,以後立法會的宣誓都要經司法機關或政府去審閱。」

梁頌恆表示上訴是一個兩難的決定,有可能因此要負擔巨額堂費,而勝訴也不等於可取回議席。

青年新政 梁頌恆:「事實上我們上訴是很兩難的局面,贏了並不等於我們取回議席,因為事件只是回到立法會,可能有另一個風波要處理,而輸了,要付出很沉重的堂費,而我們是負擔不起,但有些價值要我們堅持,....我們也選擇於庭上,希望減低人大釋法對我們制度及文明的破壞。」

今次因宣誓風波觸發宣誓司法覆核,至少有十多位民主派議員被捲入相關訴訟。傘運人士劉小麗議員已排期在本週五開庭。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