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攻金融科技 推車聯網保單搶百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車聯網逐漸成為全球潮流,鴻海旗下物聯網公司,與保險業者合作,推出車聯網(UBI)保單,預期能搶下台灣兩成市場,攻百億商機。

掃描車體,這款手機APP,有即時車況數據、油耗計算等實用功能,隨時記錄駕駛行車狀況,而這項資訊透過雲端分析,制定出車聯網UBI車險保單,依照駕駛人的「行駛里程、駕駛時段、駕駛習慣」3項費率 因子,更新保費加減率。鴻海旗下物聯網公司,與保險業者合作,推出車聯網UBI保單,搶商機。

保險公司總經理 陳嘉文:「(產值)任意汽車保險部分大概是五百多億,如果我們以百分之二十的滲透率跟占比來講的話,一年市場就有一百多億,這個以台灣來講,這是一個很大的市場。」

物聯網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俊彥:「建立起台灣整個車聯網的體系,在這個體系形成之後,我們把UBI這個目標,走向20%,就如剛才所講的,我們期望是在一個很短的期間內,也許是三到五年之間。」

車聯網逐漸成為全球潮流,預估2020年全球有一億台車子有UBI(Usage Based Insurance)裝置,UBI(Usage Based Insurance)除了保險資訊外,還有像是汽車出租、公路收費、車隊管理、遠程診斷、加油卡、道路充電等等,都可以發展成新商機。

物聯網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俊彥:「UBI是其中最主要,也是最大的一個應用,其他會連動帶到相關服務,我們預估是,會觸及到三倍左右的市場價值。很成熟的一個市場,它在車聯網這個體系底下,可以帶動大概是三百億左右。」

近期三星大手筆以80億美元,收購車聯網開發商Harman,而韓國SK電信展示了,搭載5G網路的BMW測試結果,可以快速傳輸大量訊息。不論電信業、汽車業以及軟體廠商,都積極投入車聯網領域,市調機構預測,2019年的全球聯網汽車產值,可能突破1,319億美元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