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Fintech!台灣啟動TWID身分識別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金融Fintech時代來臨,在追求快速、安全的趨勢下,台灣成立「身分識別中心」,希望幫助台灣區塊鏈加速發展,未來還希望把生物辨識的技術,納入識別方式。

台灣成立「身分識別中心」,TWID!金融業者未來透過這個第三方公正單位,就可以在網路上驗證顧客身分。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金融科技提供越來越多的方便,讓臨櫃服務,透過網路即可完成各種交易作業,所以呢,客戶身分辨別為發展網路交易的首要關鍵。」

政府大力迎接Fintech時代,需要身分認證的服務包括,開戶申請、網路投保、買基金等等;「身分識別中心」可以讓金融業者不用各自開發身分識別機制,減少資源浪費。而用戶只要在手機APP上,就可以進行服務;接下來還不排除,加入生物辨識。

台灣網路認證公司董事長 張殿冬:「TWID身分識別中心它主要的使命和定位,是在提供便捷、方便、快速,還有多樣化的身分識別的機制,來支持我們金融產業的創新應用的服務與發展。」

台灣網路認證公司策略長 杜宏毅:「那這個機制呢我們會跟金融界合作,不論是網路上要開個戶,或者是網路上要做一筆交易,或者是網路上要做任何的服務呢,身分識別不可避免,那我們跟金融界的服務就是它只要問我們,它就知道這個客戶是誰了。」

「身分識別中心」由台灣網路認證公司成立,其中官股就占了三分之二;官方說,「身分識別中心」在與金融界資源共享的情況下,可以讓其他金融業者投入更多成本,發展其他創新金融科技服務,也幫助台灣FinTech快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陳進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