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稱升息近!經濟利多激勵美股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財經焦點,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升息動態,分析人士認為,聯準會在下月啟動升息機率高達九成,17號美國三大股市連番走升,不過,反觀亞洲市場,則是出現明顯的多空交戰。

美國經濟進一步復甦,就業保持穩健增長,聯準會主席葉倫周四出席聽證會,預告升息的合適時機,就要到來,更警告太晚升息會有風險。

美聯儲主席耶倫(2016.11.17):「如果經濟數據提供某些進一步的證據,顯示經濟持續朝FOMC目標前進,(升息)時點變得相當接近可說是合適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最新預測,市場對聯準會在12月升息的預期,高達90.6%,消息帶動美國銀行類股勁揚,美元指數保持強勢,紐約股市三大指數17日同步上漲,此外,美元兌日圓,也擴大漲幅至110.17。

彭博新聞 Christopher Condon:「 唯一的變數是未來的潛在政策,川普政府預期將增加基礎建設支出,減稅,還有貿易制度,這些都可能影響到未來的利率升息的速度。」

美聯儲主席耶倫(2016.11.17):「有 清楚的證據顯示國家有更好的結果,就是央行可以採取長遠的眼光,不受短期政治壓力。」

至於明年聯準會升息腳步,則仍充滿變數,川普入主白宮後,利率決策是否生變還很難說。

今天亞洲股市呈現震盪,市場擔心美國升息,外資大舉撤出,對此,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昨天表示:升息代表美國經濟好轉,從過去經驗來看,美國升息,外資反而是加碼台股。

目前市場主流預期,聯準會明年會升息至少兩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