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小時拼勞基法初審 民進黨盼年底三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好,那麼昨天(17)晚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花了13個小時逐條審查,終於初審通過勞基法攸關一例一休等草案。過程中朝野立委激烈討論,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和柯建銘火花不斷。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法案超過12個鐘頭,攸關勞工休假的一例一休、刪除七天假,因為朝野沒共識,經在場立委舉手表決,將最為爭議的法條送交朝野協商。但之後又因為特休假,勞動部沒有版本,讓在野立委很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VS.勞動部長 郭芳煜:「蔡總統她眼眶含淚,說勞工是她心裡最軟的一塊,她也沒辦法打動你嗎?」「我們現在不是在進行這件事情嗎?」「是啊,那你有沒有被她打動,如果你有被她打動,為什麼你都沒有辦法救救她?告訴我們到底特休該怎麼辦?」

因為蔡英文曾提出用特休彌補七天假,但勞動部沒有修法版本,在野立委主張修法再等等,也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是要拖時間,和時代力量針鋒相對。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很遺憾,7月的時候,時代力量在這個場域,佔領主席台,這讓你們委員會中心主義,是何其廉價?不要把我們對你的忍讓以及謙讓,當作一種廉價。」

柯建銘翻出兩黨過往種種不愉快,黃國昌聽了也沒有好臉色,怒氣沖沖走上發言台,把砲口對準柯建銘。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大家實事求是認真來審法條,不要上來這邊講一些五四三!」

經過一整天審查法案,過程火花不斷,但比起前一天公聽會失控,立委們個個都很克制。晚間十點,主席宣布審查完畢,將法案送出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