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第四度角逐總理? 歐巴馬投贊成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訪歐之旅來到德國,他感謝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他任內的友誼。雙方也就兩國經貿關係、反恐合作等問題展開對話,同意將繼續努力促進美歐之間達成共同貿易協議。至於梅克爾是否會競選第四任總理,也備受關注。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能說的就是,梅克爾一直以來都是很傑出的夥伴!」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卸任前的最終訪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會面,他首先對於彼此八年來的合作表示感謝,包括雙方在情報部門間的合作、反恐、敘利亞問題和氣候保護等等。

至於梅克爾是否第 4 度角逐總理之位,備受關注,梅克爾表示將在適當的時機宣布,不過歐巴馬,倒是已經給予正面支持。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覺得她(梅克爾)一直以來都很傑出。所以她能夠決定是否再度站出來,而最終德國人民也會決定他們的未來。如果我在這裡,如果我是德國人,我可能會投給她。不過我不曉得這是損她還是挺她。」

外界認為,歐巴馬的訪歐告別作選擇德國,也被看待成是交棒與傳承,梅克爾確實能在民粹主義逐漸興起的歐洲,做自由燈塔的最後守護者。歐巴馬強調,儘管政權即將移交給新總統當選人川普,但美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承諾並不會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