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出名好機會 布魯塞爾啤酒賽得獎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布魯塞爾啤酒挑戰賽今年來到第五屆,共有來自全球80名啤酒品嘗專家,品評來自32個國家400個釀造商所釀造的啤酒。評分標準從外觀到味道都相當講究,想要得獎可不簡單,不過,一旦得獎,知名度也會跟著暴漲。

2016第五屆布魯塞爾啤酒挑戰大賽(Brussels Beer Challenge)於11月4日起一連三天在啤酒博物館大廳內舉行,獲得獎項的釀酒廠意味著技術卓越,受到國際肯定,全球知名度將大開,因此吸引32個國家的400家啤酒釀造商,釀造1250種啤酒參賽。

裁判也很國際化,共有來自26國80名啤酒品嘗專家齊聚一堂。

主辦人 盧克 瑞德瑪克(Luc De Raedemaeker):

「這裡共有(比賽)73種不同種類的啤酒,像淺色皮爾森啤酒(Pilsner)、黑啤酒(Stout)、修道院啤酒(Trappist Ale)、比利時金色啤酒(Triple)、小麥芽啤酒等等,其中最好的啤酒將獲得金牌、銀牌或銅牌。當然,如果釀造商能在全球最大及最好的啤酒國布魯塞爾當地贏得獎牌,這將是一種莫大的光榮。」

啤酒的評分在外觀上分為:色澤、明亮度、泡沫的柔軟輕盈度及氣泡的細緻度;在口味方面分為:麥芽發酵技術、啤酒花的香氣、味道及酯類(ester)的水果香味等。

裁判 凱碧列拉(Gabriela Montandon):

「我們要品嘗出較具有麥芽香味及啤酒花香味的啤酒,而且各方面要調配均衡;色澤要明亮而且如黃金般的色澤,我們要品嘗出這種啤酒。我們並不知道品嘗的是哪家啤酒,但是我們要試著找出那些最具有品味及釀造技術的啤酒。」

此次啤酒大賽中的73種不同種類的啤酒,每一種類的前三名都會獲頒獎牌。

眾多競爭者中,最被看好的國家有地主比利時(65家)以及美國(47家),其他較具潛力的還有德國、巴西、加拿大、丹麥、法國、日本、捷克及荷蘭等,各個都摩拳擦掌,為的就是抱回國際大獎。

另外根據比利時釀造協會的統計,小小的比利時有199家啤酒釀造商,不過比利時人每人每年喝了71公升的啤酒,遠低於捷克人的144公升及德國人的107公升。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