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四度大規模燭光晚會 要總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南韓國內 對朴槿惠的不滿持續升高,包括在野黨六大潛在總統候選人在內的8名在野黨大老,今天在國會召開緊急會議,共同呼籲國會和三大在野黨討論彈劾總統朴槿惠。而昨天,南韓民眾第4度舉辦大規模集會,要求總統朴槿惠辭職下台。

19日,韓國民眾為了舉行第4輪要求朴槿惠下台的集會,在當天下午開始聚集到光化門廣場。

「把警察們的車做成花車吧。」

普通民眾市民們至始至終和平性的參加集會,展現了團結一致的精神風貌。

市民蘇恩兒:「擔心發生武力衝突,希望看到鮮花,心情也變得柔順。」

民眾們希望和平集會,用行動消除人們會發生衝突的疑慮。

主辦方估測截止晚上7點20分,參加首爾集會人數達50萬人以上,示威隊伍分8個路線,以環繞青瓦台的形式同時進行。

韓國總統朴槿惠因閨蜜干政引發下台危機。韓國民眾舉行第4輪的燭光集會,與以往不同的是支持朴槿惠的團體也舉行了反抗性集會。

「為什麼總統應該下台呢?為什麼要退居二線呢?」

由來自全國各地的70多個親朴團體的會員們,手舉「反對下台,堅守憲法」的牌子,聚集在首爾站廣場。

市民 金聖河:「感覺太傾向一方了,感覺這樣的事情是不對的,為了確認真實事實,來到了這裡。」

市民 金龍國:「總統做錯事就該指出,我們做錯事就改正,國家就應該是這樣子向前發展的。」

雖然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呼聲日漸高漲,但青瓦台方卻發布「僅憑懷疑,不能下台」的立場,預計政局混亂狀態仍會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 金燕、姜汶慶 韓國首爾報導

延伸報導 ↓↓↓↓↓↓
親信干政韓檢起訴3人 朴槿惠列嫌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