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旱作防地層下陷 民眾搶認花生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為了防止高鐵沿線地層下陷惡化,雲林虎尾農會響應政府的旱作政策,推出花生田認養,一堆出即被「秒殺」認領。19日虎尾農會舉辦「股東挽土豆」活動,讓來自全台的股東,一起體驗採花生的樂趣。

揮動著剛剛拔出的花生,民眾生平第一次的採花生體驗,充滿新奇。

民眾 黃女士:「體驗一日當一個農夫的樂趣,來體驗一下。」

小朋友:「就是一直拔一直拔,感覺很好玩。」

民眾 許女士:「第一次來滿新奇,因為我們是在都巿長大的,第一次來下田,來南部拔這個還滿好玩的。」

民眾 陳女士:「體驗農人的辛苦啊!他們真的很辛苦,要賺這個錢不好賺。」

為了減緩地層下陷,雲林縣虎尾鎮農會,響應政府在高鐵沿線推動旱作,推出「股東挽土豆」活動,讓民眾認養花生田,由虎尾知名的土豆達人「黃金阿嬤」栽種,每股4坪,第一期認股,瞬間秒殺,19日全國各地的「股東」,也一起來到虎尾挽土豆。

土豆達人黃金阿嬤 余女士:「很歡迎!很高興!沒有過這麼多人,阿嬤非常高興!以前都是用人種,現在都用機器種,機器收成,阿嬤替他們管理。」

虎尾鎮農會總幹事 林景堂:「有的人不知道土豆的生長、土豆的採收,我們就是要讓來認養的這些人來做體會。」

除了安排股東下田,體驗古早味挽土豆的親子活動外,還有製作花生糖的DIY活動,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同樂,期許未來能將農產結合觀光、文創,打造農村深度旅遊,讓農業首都雲林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