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見安倍 揭示心目中真正敵人 今日點擊(269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        提要
安特會後安倍稱:他值得信賴!
中共當局劫毀高智晟新書 耿和公佈電子版抗議封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一個Radio節目當中說了個故事 ,我覺得非常有趣的,一個老和尚跟幾個小和尚,煮水。老和尚拿的那個柴火不夠,擱一壺水,拿柴火不夠,所以燒燒柴火就快沒了,老和尚就問小和尚,說這個水呀快沒了,你們說怎麼辦?柴火快沒了你們說怎麼辦?小和尚有說到鄰居去借的,有說到後山去砍的,還有說到集市上去買的。老和尚就說了說 現在要等喝水,你們說這些辦法都是辦法,但都不會能夠滿足我的需要,這小和尚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在這個背景之下,老和尚就拿起盛水的壺,倒出去半壺水, 然後往那一放,一會兒這水就開了,柴火也用完了,水也開了。其實老和尚說了一個道理,面對任何事情,人都會從自我的角度去出發,所以人會很僵化的,一壺水就是一壺水,非得圍繞這壺水,然後去解決它的問題,從來沒有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想。

其實這東西就像我們做評論,做這種新聞事件評論似的,對吧!在新聞的僅僅人的層面上,人們只看到那一面;但是同樣一件事情,當你看到生命的另外一面的時候,你能看到生命本來的緣由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多面。一個老和尚教導小和尚用這樣的方法,就是開啟他的智慧,在面對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不是你要努力,你非要如何,去解決問題的。解決任何一個問題的產生,都是360度它是圓的,在解決問題上,本身它都具有相生相剋的道理,只要有A有B,只要相互對立,從立的角度去思考的時候,它一定是衝撞,所以這就是非常有趣的概念。
 

安特會後安倍稱:他值得信賴


川普在競選美國總統的時候曾經提到,他是一個保護主義者、孤立者,他要撕毀所有的合同。包括在亞太地區,是否執行美國與亞太地區國家的關係的,這樣的條約的時候,他同樣採取一種拒絕的態度,所以被很多亞太國家,都覺得這是件麻煩事情。感到最麻煩的就是日本人,結果日本首相昨天就去了美國,去見了川普。結果見過川普之後 ,日本首相是這麼說的,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日本首相安倍稱,川普是值得信賴的領導者。安倍此行就在確認,日美同盟的重要性,會面自然會引起中國的關注。所以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評價囉,很有趣、很直接,對吧!人們說川普出爾反爾,在輿論當中是這麼說的,而我們知道在整個美國大選中,輿論是傾向於希拉里的。用這個背景如果加在一起,你去看這個問題的話,安倍的說法就顯得更加的突出。在倉促的安排之下,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在曼哈頓的川普大廈,舉行了90分鐘的會面。

安倍講:雙方建立了一種信任關係,由於是非正式會談,所以安倍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我們知道安倍是川普見的第一個外國領袖,日美同盟是日本政府外交跟安全政策的軸心,所以日本領導層一直對未來,日美連盟的關係感到很緊張。而川普在競選期間,要求日本等盟國為美國軍隊支付更多的費用,提議允許日本擁有核武器,也反對TPP 這令安倍感到很緊張。我曾經跟大家講過,我記得我看過一個,我忘了是德國之聲是哪兒,是德國人的報導,還是誰的報導。日本人要做原子彈大概一天,所以今天它有沒有核武器問題一點都不大,一天時間原子彈就出來了,對吧!這就是它今天的科技也好,它的整個國民素質也好,國家的本身的品質也好,它具備這樣的能力。所以從某種程度上,它據有的威脅性跟美國連在一起的威脅性,為什麼讓中共感到緊張,我覺得這是非常有道理的。

安倍說:這是一場坦率的氣氛、溫和的會談,美日聯盟不能在沒有信任的情況下運作,我相信總統當選人川普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據說安倍還向川普贈送了高爾夫球桿,安倍表示他會再與川普會面,在適當的時機,在更廣泛的內容上,進行更深刻的探討。川普的競選經理對CBS電視台講:關於政策和日美關係的任何更深層次的談話,都必須等到就職以後,川普就職的時間是1月20日。文章裡也評論了有關美日中的三角關係,我個人覺得現在評價這些還為時尚早,因為安倍的行動,其實他主要是談到日美之間的,它真正的戰略夥伴關係和從二次大戰之後,美國對日本附有的責任、承擔的責任,以及日本在這個過程中所承擔的責任。所以這是他們主要是,兩國之間的關係,當然他面對的他們心目中的敵人,肯定是中共沒有別人。
 

中國當局劫毀高智晟新書 耿和公布電子版抗議封鎖


這是自由亞洲電台的一部報導:中共當局劫毀了高智晟的新書,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公布了電子版進行抗議封鎖。高智晟寫了本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而這個書裡面的內容,其實它裡面核心的部分,跟我們在另外一集節目當中,提到說一個香港人,居住在香港的美國人,3年前他得了一場重病,結果在他動手術的時候,深度麻醉的時候,他的靈魂出去了。當時他知道了在3年之後的美國大選中,將是一個破除美國現代政治規矩的一個生意人,不是一個政治人、政客,完全是一個商人,所以3年前就知道。在這一次美國大選中,在11月6日投票的2天前,他就在Facebook上寫了說將是川普獲勝,結果事實是這麼回事。那個人就講說:川普的當選是神的旨意,神的安排。高智晟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裡面明確講是神的旨意,2017年共產黨崩潰。而概念說法極其類似,是高智晟被關在新疆的監獄裡面、沙漠裡面,被關在地下室裡的時候,他自己的靈魂出去了,在每天當睡覺的時候 ,當他有問題的時候,他向神祈禱的時候,在睡醒前他的靈魂可以出去,甚至神可以給他一種暗示,在這個背景之下,高智晟寫了《2017年起來中國》。講述了在他眼睛當中的,中國將要發生的事情,他也明確講是神的指示。在這個背景之下,新書因為是在海外印的,我知道大概八、九個小時第一個4000本就賣完了。後來他又出了第二版,第二版又很快就賣完了。在這個背景之下,耿和把他寫了新書要帶回給高智晟,結果被劫了。當被劫掉之後,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決定公開書稿的電子版,供人們自由下載。

她說我相信自己免費把電子書公開,在網上的做法,一定會得到丈夫的支持,因為這本書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記錄下這段歷史,讓更多人知道他本人的遭遇。他說最近圍繞著我家人發生的極其荒謬的事,這已經是不低於5次,中共強行切斷高智晟的電話了。這本書出版後,我相信我的先生很想擁有這本書,費了很大周折,請美國的朋友把書帶到了親人的手裡,但是依然被中共的情報機構知道了,不遠千里連夜毀掉了這本書。看來這本書的力量,暴露出它們的害怕所以我決定公開。

大家要明白,這是意味著一種什麼一種概念,意味著一種什麼樣的事情的發生,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在我個人的眼睛裡,一直跟大家說,2016你看到都是觸及到人的靈魂的選擇,觸及人的靈魂的選擇,就是要重新喚醒自己對靈魂的認知,超越自己肉體的,對吧!而在中國境內,人們感興趣的,都是買肉的、賣肉的;一個男人勾了幾個女人,一個女人佔了多少男人;多麼有名的男人,多麼有名的女人,他們幹了那些,什麼什麼樣的事情。而在討論這些事情的時候,就不知道討論者有多少在守著自己的元配,討論這件事情。這是一個道德完全被摧毀和淪喪的,中國現今的社會,存在著這種高尚的人,這就是一個歷史的轉折,你可相信、你可以不相信,歷史的轉折不高尚,只是想讓更多的人重新找回自己做人的尊嚴,從高級動物那兒,從你的猴的祖宗那兒,所以一點不高尚,僅僅是回來,你還得找到路,就這麼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