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藍8踩線團來台 陸官低調閃敏感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帶有政治審查色彩的中國官方踩線團,上個月來台引發爭議;今天,第二波踩線團再度低調抵台,行程只安排藍營執政八縣市;不過,中共官員面對媒體追問,來台此行目的與政治審查行程時,都閃避回應。

看到鏡頭不發一語,中國踩線團一行人在機場,被媒體追問來台目的和政治審查行程時,中共官員的反應是。

記者:「部長此行的目的呢?部長」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辦副主任 劉婷:「因為我們時間特別緊,(不是,此行來台的目的呢)」

記者:「部長,講一下此行來台目的」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辦副主任 劉婷:「咱們趕快走,咱們趕快走。」

第二波中國藍八踩線團,這次組成有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辦副主任劉婷、農業部官員、以及,果品公司、茶葉流通協會、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技術」等產官代表。但連接機的人員,都很低調。

記者:「是來接部長的嗎?」

接機人士:「我不清楚。」

踩線團預計八天七夜,走訪藍營執政八縣市,也幫下月登陸的八首長做宣傳;首站新北市坪林,地點包括農會和特產館,而對於綠營執政縣市台中、桃園、宜蘭,只路過,不消費。

台中市新聞局長 卓冠廷:「我們歡迎,台中歡迎全世界各國各地的旅客來到台中玩,那我們希望說我們也歡迎未來這些朋友們,可以在沒有政治壓力的情況下來到台中玩 。我想國際在東南亞旅客大家也都看到數字,這兩年其實成長非常多。」

台中市說,觀光體質好,不擔心,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說,歡迎中國遊客來台觀光,希望觀光歸觀光,如果以政治力介入或區分藍綠,恐撕裂台灣人民情感。

上個月中,首批中國踩線團 原定到高雄拜會觀光及農業界人士,當天突以「車子拋錨」為由取消拜會行程,迴避與高市府農業局官員接觸。隔天卻出現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對此,還有立委提出檢舉,表示行程與來台申請內容不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