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朴槿惠是共犯?韓在野黨擬推彈劾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首爾檢方昨天正式起訴包括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在內的三名涉嫌犯案人。同時公開表示朴槿惠有共犯之嫌,將進行約談。而在野黨「國民之黨」2則是在今天表示,將開始蒐集彈劾朴槿惠的連署。

首爾中央區檢察廳檢察長 李永烈:「因此,我們的結論,特偵組將對總統執行進一步的調查。」

首爾檢方週日正式起訴涉嫌犯案的三個人,包括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以及另外兩名親信,檢方同時指出,總統朴槿惠有共謀犯案之嫌,將對她進行進一步的約談。

首爾中央區檢察廳檢察長 李永烈:「總統朴槿惠涉嫌與三名嫌疑犯,崔順實、安鍾範、鄭虎成共謀犯案。」

針對檢方的指控,南韓總統府發言人鄭然國周日召開記者會,對調查結果表示遺憾,同時強調,首爾檢方的措辭宛如朴槿惠已被定罪,這是不合理的政治攻擊。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 鄭然國:「(檢方的)調查結果根本不是事實,而是完全忽視客觀證據的想像與揣測,如同對朴槿惠總統的政治謀殺。」

此番言論意味著朴槿惠態度轉硬。在野黨大老周日召開緊急會議,呼籲各黨彈劾總統。然而韓國總統彈劾案程序複雜,不僅需要2/3的國會支持,還要送交憲法法院,獲得2/3以上大法官同意才能成立,以目前執政黨掌控129席的形勢來看,彈劾案恐怕難以闖關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