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宣布尋求競選第四個總理任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德國總理梅克爾昨天(11月20日)宣佈,將在明年九月的大選中,爭取連任第四個總理任期。梅克爾的宣布參選,被媒體稱為,是西方自由價值最後一道防線。

儘管有選民反對她的移民政策,62歲的保守黨基民盟領袖梅克爾表示她將競選連任,結束了人們幾個月對她決定的種種猜測。週日,在與基民盟資深成員開會後,梅克爾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這一決定。

梅克爾說:「我在漫長一段時間內思考了這個問題。在任職總理11年後競選第四個任期絕不是一個輕易的決定。」

德國對總理任期沒有限制。在2009年後歐洲債務引發金融危機中,梅克爾領導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度過了危機,而她在幫助解決烏克蘭衝突中的努力也幫她贏得了國際上的尊重。上周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訪問歐洲時將她描述為傑出的盟友。

隨著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和一些歐洲國家裡右翼政黨的興起,一些評論家將梅克爾視為西方自由主義價值觀的堡壘。

梅克爾在週日表示:「當涉及到政治時,總是關於平衡利益,妥協,進步。一步一步,逐步向前邁進。我總是試圖在我們價值觀的基礎上這樣做:民主,自由,尊重法律,個體的尊嚴而無關背景、膚色、信仰、性別,性取向或政治立場。這就是指導我和我一次又一次為之奮鬥的。」

不過,梅克爾去年開放德國邊界接納中東戰區難民的決定激怒了許多選民。在德國地方選舉中,基民盟支持率下滑,而反移民的德國替代黨(AfD)支持則大幅上升。

如果再次當選,梅克爾面臨的國際責任將包括領導歐盟和英國領導人就英國退出歐盟做談判,與移民危機中的關鍵夥伴土耳其緩和緊張關係,並與川普建立良好關係。

恩尼德民調週日顯示,梅克爾的基民盟支持率為33%,比主要對手社民黨高9%。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