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旗幟做書包 嘉家一旗助學送愛非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志工團體「舊鞋救命」,兩年前曾經發起募鞋活動,送給非洲的貧民,近期志工團體再發起「一旗助學」活動,利用選舉回收的旗幟,縫製環保書包,要送給非洲的小朋友,這次嘉義家職流行服飾科的學生,特別響應活動,利用他們的專長幫助做書包,要把愛送到非洲。

選舉回收的旗幟,你知道還可以怎麼用嗎?這群嘉義家職服裝科的同學們,大展身手告訴你。

嘉義家職流行服飾科同學 黃浩旻:「外面有二個口袋,可以裝東西,然後它裡面內口袋也是二個,然後他是利用旗子去做舊衣改造的。」

講解、設計、畫圖之後,畫布組先把尺寸畫出來,裁布組負責剪裁,交給記號組做記號,剪繩組的同學,先把書包的繩子準備好,就可以縫製書包了。大家分工合作,就是要把155個環保書包,送到非洲去。

嘉義家職流行服飾科同學 衛奕蓁:「我們透過自己的專業技能,然後做袋子來幫助非洲的小朋友,讓他們有書包可以上學。」

嘉義家職流行服飾科同學 戴海薇:「我覺得參加這個活動是非常開心的,也非常的幸福。」

流行服飾科主任陳妍伶表示,當初在臉書看到這訊息,覺得非常有意義,便將活動與課程結合。

嘉義家職流行服飾科主任 陳妍伶:「我覺得應該是要帶到學校,讓學生去跟社會做一個連結,他們用他們的一技之長,然後為這個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校長 楊世圳:「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呢會讓他們一起來做這些書包,然後把做下來的書包送到非洲,給需要求學的這些孩子們來使用。」

一旗助學活動發起人 曾莉珊:「家職的學生,透過他們的技能,然後來幫助那邊的小朋友,所以我們就是很開心。」

因為看到非洲小朋友,只用塑膠袋裝東西,一旗助學活動發起人曾莉珊,才想到用選舉回收的旗子,做成環保書包。嘉義家職師生的義氣加入,更讓這份一加一大於二的溫暖,跨越國際送愛非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