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今起暫停交易 下午2點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今天停飛一天,股票也從今天開始,暫停交易,各方應變措手不及,復興航空表示,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之後,將在下午2點舉行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而目前預估,光是今天一天,受到影響的旅客人數,就有5113人次。同時,由於復興航空違反重大訊息規定,加上澄清不完備造成股價波動, 遭到證交所罰款共新台幣150萬元。

交通部長 賀陳旦:「復興航空公司有沒有營運不良,乃至於有進一步的財務上的困難,詳細情形現在還不確定,我們已經請我們主管的民航局,去進一步了解。」

21日上午,突然傳出復興航空要全面停飛的消息,但復興航空馬上發出聲明表示,對於流言予以鄭重否認,絕無此事,但有網友發現,復興航空的日本官網已經發出22日全面停飛的消息,到了下午民航局才證實,復興航空22日停飛一事。復興航空在晚上6點多發出新的聲明表示,22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並於會後向社會大眾說明,對於受影響的旅客,致上最深歉意。

民航局統計,復興航空有國內7條航線,國際5條航線,兩岸8條航線,22日受到復興航空停飛的影響的旅客數共有5113人。

交通部長 賀陳旦:「除了了解它個別公司以外,也一定保證,對於我們相關的旅客的權益,以及飛航安全上面絕不會打折扣,請大家再進一步,我們了解完整以後,再跟大家主動說明。」

旅行公會全聯會和多家旅行社也發出聲明表示,請民航局和觀光局妥善處理相關的應變措施,也會盡力協助旅客行程的變更,也請受影響的旅客多多體諒因復航停飛造成的不便。

而21日復興的股價也應聲下挫,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復興航空由於即將有重大訊息宣布,22日起申請暫停交易,何時恢復交易將另行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