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7.4震引海嘯 福島核站冷卻泵一度停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日本時間今天清晨5點59分,台灣時間的4點59分,發生規模7.4地震,震央在福島縣外海,深度只有25公里。日本氣象廳對福島、宮城縣發出海嘯警報。福島第二核電廠3號機保存核廢料等的燃料池冷卻用幫浦一度停機,後來重新啟動。我們稍早電話連線新唐人日本記者顧星音,請她來告訴我們,目前日本的最新情況。星音。

記者 顧星音:「 好的,主播。日本時間11月22日早上5點59分左右,福島縣發生7.4級地震。日本政府發出海嘯警報,呼籲市民往高地避難。福島縣、宮城縣觀測到3米高海嘯。青森縣太平洋沿岸、岩手縣、茨城縣等地預測將有1米高海嘯。截至日本時間早上9點半為止,福島縣、宮城縣和千葉縣合計發現5人輕傷。福島第二核電站,保存3號機廢燃料的冷卻泵,由於今天早晨的地震導致水位晃動,自動停止運作,一個半小時後重新恢復。官房長官 菅義偉表示,政府將最優先處理核電安全問題,今後也會認真對應。正在訪問阿根廷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地震發生後也越洋指示首相官邸收集情報,做好防災救災工作,並呼籲東北沿海地區災民立即避難。 交通方面,日本東北地區各線出現停運現象,甚至關東的東京、千葉等多個地區也出現大規模電車延遲。這是目前我們所掌握的最新情況,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