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昇親道歉、解散復航!關鍵問題透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火線頭條,先帶您關心台灣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成立超過一甲子的復興航空,今天分別召開重訊發布會和記者會,宣布公司解散。董事長林明昇親上火線回應媒體提問,他強調,由於評估無法改善虧損情況,趁資產大於負債,還能解決問題時,退出台灣航空業。我們整理關鍵問題,帶您透視。

復興航空董事長 林明昇:「致上最深的歉意與最大的感謝,再次謝謝大家。」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鞠躬道歉並表示,決議解散是與潛在投資者協商不成後,痛苦的決議,對於無預警停飛,林明昇說,主要是考量恐對組員心理造成負擔,進而影響飛安,才會選擇先停飛。 不過,外界仍有許多質疑。

復興航空董事長 林明昇:「到今天為止,我們都沒有所謂的財務危機,並沒有,我們現在是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做解散的動作,來確保我們能夠對全部的這些,旅客也好、債權人也好、員工也好能夠做最妥善的處置。選擇在這個時間點解散公司,是基於公司目前資產仍大於負債,還有能力對旅客、員工與相關的合作夥伴的權益,提供必要的保證。我們到了十月底左右,總共虧了27億、超過27億,每個月的虧損的數字,還差不多在2到3億之間,等於是你們這樣子想了,每一天一開門,就是虧1000萬。」

復興航空董事長 林明昇:「昨天我們出現在北檢的時候,我們都是證人,所以我好像只能這樣子的回答你,(那你有賣股票嗎),我沒有賣股票,我現在就這樣子聲明,我沒有賣股票。」

復興航空董事長 林明昇:「現在是董事會已經提了解散這個動作,正式到了實際上面的解散成功的部分,是在股東會開了,然後做了那個最終的決議,所以這個解散才成立,然後就進入清算,清算的過程不知道要多久老實說,但是清算完了之後,公司才會正式的被除名,所以等到這些全部弄完了,老實說我不知道那個時程會多久,但是呢現在的程序就是說,我們提交這個解散的這個議案,給股東會去做最終的決議。我們已經有備好了適當的這個信託基金,來處理全部員工的資遣的費用跟薪資的費用。」

林明昇表示,復興航空已成立緊急任務小組,分別就旅客退票、員工資遣、政府溝通、債權清償及股東權益等面向,全力處理後續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