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被疑內線交易 金管會與法務部啟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暫停股票交易,但復興航空昨天成交量卻大爆一萬七千多張,證交所更直指明顯有內線交易,讓主管機關金管會聯手法務部展開調查,檢調動作頻頻,要釐清就是否有無內線交易或是禿鷹上下其手。

記者: 「你有賣股票嗎?要不要說明一下?」

半夜時間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總經理劉東明、財務長楊炫儀,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訊後約四個小時飭回。林明昇本人面對媒體詢問,簡短回應沒有賣股票。

北檢調閱相關資料,初步發現,復航上週5成交量398張,但停飛消息傳開後,成交量暴增至10742張,股價震盪幅超過百分之10,懷疑內情不單純。證交所所董事長施俊吉更直指:復興航空內部人今天盤中賣股,已經掌握資料,有明顯內線交易情形!證交所並以違反證交法,分別開罰復興航空100萬元及50萬元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目前事實上,還難斷言,我們當然還要進一步來了解,有涉及內線交易的話,我想我們會從重處罰。」

金管會強調已經啟動投資人保護機制,並聯手法務部展開調查,相較證交所一口咬定有問題,明顯態度比較保留。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投保中心要啟動投資人保護機制,(啟動投資人保護機制,所以會立案嗎?)那要看後續發展有沒有這個必要。」

分析師 曾志翔:「說是最近兩個月是看不出來(內線交易),沒有什麼特別的內線交易還是什麼。這個應該是很單純的營運不佳,欠債付不出來。」

分析師認為,從籌碼分析、大股東交易情況來看,直接斷言復航有內線交易,為時過早。相關檢調進入調查階段,法務部長邱太三,責成高檢署啟動防制禿鷹機制,藉此維護股市正常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