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上任退TPP 日本澳洲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另外一個焦點話題,距離美國下任總統川普的就任日期,只剩下60天。川普今天發布影片,宣布上任第一天要做的事。其中一項,就是退出TPP。 今天日本與澳洲領袖都喊話,強調美國領導TPP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在貿易方面,我將發佈通知,撤出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這個協議對美國是潛在災難。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協商公平的雙邊貿易協定,讓工業和工作重返美國。」

上任倒數60天,川普今天發布影片,宣告上任第一天,就要退出TPP。消息傳出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澳洲總理滕博爾都公開喊話,強調美國領導TPP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如果沒有美國,TPP就沒有意義了。」

澳洲總理 滕博爾:「我們就如同其他11個參與TPP個國家一樣,相信這是美國重要的策略承諾。」

面對全球化浪潮反轉,專家表示,保護主義與孤立主義興起,勢必對亞洲國家有不小衝擊。

安聯投資亞太區股票首席投資總監 陳致強:「亞洲如同你知道的,在過去都是將貨物出口到西方。在那樣的情況下,現在出現了新的環境,我認為亞洲一定會受到不小衝擊。」

在美國退出TPP的同時,中國政府積極推動自貿區,專家表示。

安聯投資亞太區股票首席投資總監 陳致強:「亞洲國家和亞洲投資者,要專注在國內消費。我認為國內消費絕對是亞洲的主要推力,還有,也要把焦點放在亞洲區域內的貿易。」

在過兩個月,川普就要上任,亞太經濟板塊迎來大變動,亞洲國家和投資者,都得準備好新的策略來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