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批天然氣接收站破壞藻礁?中油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中油將在桃園觀塘工業區,興建台灣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今天(22日)上午,桃園在地聯盟等10多個環團、民團,到中油總部抗議,擔心藻礁生態受到破壞,對此,中油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中油天然氣事業部副執行長 廖惠貞:「基本上這就是我們所謂的那個生態保護區,那可是離我們第三技術站的站址,在這邊。」

中油拿出空拍地圖,證明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地點,與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保護區,還有一段距離,不過環團指出,中油曾在民國96年破壞觀塘藻礁,這次完整開發要填海造陸230公頃,恐怕活埋當地7600年以上礁體。

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它基本上跟桃園市政府在104、103年所劃定的,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完全沒有重疊,那再加上我們在未來施工的階段,會採取一些非常嚴格的措施。中油公司就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國營企業,我們絕對遵守政府的相關的法令。」

目前,台灣已經有兩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分別是高雄的永安港及中部的台中港,為了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台灣發電結構加速轉型,政府積極推展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中油認為,在核能除役後,遞補電力將以火力發電為主,又以天然氣為首要,加上地區用電量評估,因此選定北部觀塘。

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大潭7到10號機組,年需求天然氣需求量,大概是220萬公噸左右,那我們在大潭觀塘接收站,第一期完工了以後,它有300萬噸每年的供應量,那多餘的量,也可以供應一些,其他工業或是民生的需求。」

中油目標在2023年,全量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擴建的四個機組,不過日前中油才以一億元併購,工業區土地及港口開發權的東鼎公司,現在,還要等公平會審核,整體工程才能如期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