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藝展 多元設計更貼近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週六(19日)舉辦一場竹藝設計成果展,許多創作以實用為主軸,透過與異材質的結合,設計出更多元美觀的作品,讓竹藝更貼近日常生活。

櫥窗內琳瑯滿目的竹編藝品,竹製包包、泡茶器具以及飯碗托盤,個個好看又實用,還有各式各樣的燈檯,既美觀又有造型,這台細長架桌燈,可是由許多竹藝家,耗費多重巧思,設計而成。

學員 林淑君:「(底座)裡面就把它加一個鐵片,鐵片的時候支撐的重量就解決了,在我們那個DM上的這個竹燈,就可以整個是讓人家覺得是很驚豔的作品。」

南投竹藝學會理事長 蘇保宏:「隨著時代的變遷,從以前的一些生活器物,那它已經轉型為實用、美觀的、造型的需求。」

這款竹筒做成的竹琴,變成打擊樂器配合演奏,展場上多款竹製、木頭樂琴,造型都很特別,吸引民眾前來敲敲打打,與異材質結合,更展現竹藝豐富多元的面貌。

學員 林鴻裕:「我就結合梧桐木的材料去跟它組合製作,作起來的音色感覺還不錯。」

竹藝指導老師 林建成:「透過機器加工的協助,讓它能夠比較量化,然後來走上我們的一個家庭裡面,跟我們的生活來作結合。」

還有新穎的椅子設計,吸引民眾駐足觀賞,這款桌子還可以當桌遊,讓小朋友作遊戲,現代竹藝設計不只講究美觀,也更貼近日常生活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