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幾時通?李小加:2週內公告實施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市場原預期深港通能於本月正式啟動,但現在機會相當渺茫。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先前表示,還在等監管機構鳴槍示意,不過他昨天再露口風,說再一、兩個星期應該就會公布。

原訂11月開通的深港通,至今未聽到下令開車的槍聲,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論壇時,主動提到深港通的開通日期。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未來的一兩個星期裡可能監管當局就有可能會有公告。如果深港通能夠互通的時候,我想第二腿就邁出去了。」

他重申,槍不在交易所手中,亦不知槍未響起的原因,認為市場對深港通開通無必要過度解讀。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不像是『滬港通』,那是從零到一,沒有的話就真的可能沒有了,因為很多事情都很難說,今天已經不是這樣了,另外一條腿一定要邁出去的。」

另外,港交所與證監會推出的上市架構改革諮詢完結,李小加表示,市場對建議有較大分歧,監管機構需要時間消化意見,強調絕不會黑箱工作。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