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惡性倒閉?金管會鎖定大股東查內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復興航空宣布解散,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針對復航是否有內線交易,目前已掌握大股東交易名單,若有內線交易,將以最嚴厲方式處分。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解散,股票跌停鎖死,但傳出大股東早已知情,金管會表示要查個清楚。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那這方面至少它過去幾天的這個,重大訊息反反覆覆,甚至有點造假,那個交易所已經給他罰款了,那我們要注意的,現在已經掌握,就是事先有交易的這些股東的名單,那我們會詳細的深入的來查究。 」

復興航空今天股票一恢復交易,委賣高掛七萬張,投資人追討無門,即便清算恐怕也難拿回多少錢。擁有110億債權的銀行團也表達反對立場,兆豐以及合庫,更擬定要向法院提出異議,要求復興航空重新進入「重整」階段,以確保債權能夠討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 Vs.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王詠心:「銀行團想要申請重整,那我想請教金管會立場,到底贊不贊成它解散?那我們其實是不希望一家公司,它其實還有相當大的一個淨值,那它就來這樣無預期的來申請解散。」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我注意到行庫已經有所動作,讓他們依法辦理。」

金管會態度表明,不希望復航帳戶有淨值,就自己搞清算。針對是否有內線交易,金管會鎖定特定大股東,如果不法,將祭出嚴厲處分,至於是否密謀解散,還需要司法機關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還會想看↓↓↓↓↓↓↓
復航股票變壁紙!立委質疑「預謀」解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