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欠款!仁寶重傷、高通聯發科傳停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中國品牌樂視,傳出財務吃緊風暴擴大,積欠供應鏈鉅額貨款,可能面臨遭「擠兌」風險,廠商仁寶及信利合計約近7億美元,應收款項暫時無法收回,是最大受害者,不過今天仁寶方面發出重大訊息澄清表示,目前樂視拖欠款項43億,目前履約狀況良好。

中國媒體報導(2016.11.22):「河北中日通信,近日向媒體爆料稱,截至目前易到方面,仍未向其支付220餘萬元的服務費用。」

樂視旗下APP叫車服務,「易到」科技,如今傳出資金鏈跳票,拖欠款項,公司高層出面澄清,引起媒體高度關注。

易到營運長 馮全林 (2016.11.22):「首先我們融資非常順利,但是因為融資比較敏感,如果有好消息我會第一時間跟大家通報。」

其實樂視集團,早在七月開始,陸續傳出負面消息,公司股價從7月的52.91元(人民幣),下跌至今(11/23)剩下37.82,幅度超過1/4,市值蒸發百億人民幣。樂視董事長賈躍亭,發公開信坦言財務出現狀況。

中國媒體報導,樂視積欠數十家供應商款項,其中台灣仁寶和信利,據傳有多達7億美金,合計新台幣220億款項,還沒拿到手,法人擔憂將對營收造成影響。

仁寶總經理 陳瑞聰 (2016.11.9):「因為比重,產品的比重降低,重點不會在這裡,第二個會不會移,我覺得還滿值得商確的。」

仁寶高層在第三季法說會上,表示力挺客戶樂視,相信能夠解決問題,仁寶今天公告:樂視逾期欠款達42.5億,總計應收帳款82.9億,共計提列備抵呆帳3.6億元。並強調:已經跟樂視協商還款計畫,11月中旬依約還款,目前履約情形良好。

不過就在樂視傳出供應鏈財務狀況吃緊後,樂視手機晶片供應商聯發科,改採「先收款、後出貨」模式因應,和碩、鴻海等樂視協力廠,目前尚未傳出重大應收帳款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