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能減碳 中市成立智慧電動車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低碳智慧電動載具成為全球發展趨勢,台中市政府為發展智慧電動車, 22日在逢甲大學舉辦「智慧電動車產業發展論壇」,邀請產官學研界代表,共同簽署「智慧電動車E-Team產官學聯盟」合作備忘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突破相關法令限制,讓電動車在台中更普及。

電動車時代來臨,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是智慧機械之都,智慧電動車是重點發展項目,市府將積極成立E-Team平台,提供產學研合作媒介,讓台中跑在最前面。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期待這個E-Team發揮著一個相輔相成的作用,讓台中成為一個智慧製造跟綠色生活的宜居城市。」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到了2020年的時候呢,預估有8成的汽車都會連上網,所以這個車聯網與自動駕駛時代一定會來臨。」

目前台中市已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市府承諾,將全力突破相關法令限制,讓電動車在台中更普及。

綠能科技公司研發部副總 劉弘麟:「充電站先行,然後再下來就是我們的電動車的租賃共享,接下來那個大眾運輸能夠、盡量都換成電動,那我們整體環境上就會有很大變化。」

電能科技公司技術長 朱國權:「那也是希望說,低碳的城市,跟多元的能源分配之下,在一個非核家園的情況下,把這整個電動車的推動推到更極致。」

企業代表捐贈台中市政府500組充電柱,還可規劃完善的充電站體系,宣示推動電動車產業的決心,場外也有產官學研設置攤位,為國內首次最齊全的智慧電動車輛載具展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