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北部低溫僅17度!下週仍是濕冷天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明天北部將出現17、18度的低溫,民眾出門除了要多加件外套,還要記得攜帶雨具,因為氣象局指出這波東北季風遇上了華南雲雨區,造成本周全台都又濕又冷,到星期六才會稍微回溫。

雨、雨、雨,怎麼還是下雨,近日降雨不停,氣象局今天也對基隆、台北及新北市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則是發布豪大雨特報,光是蘇澳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就超過了300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大雨特報以及豪雨特報的區域,主要是苗栗以北,還有花蓮以北,以及蘭嶼的地區,那其中雨勢最大的地方,是包括了雙北市的山區,還有基隆北海岸地區跟宜蘭地區。」

氣象局表示這波東北季風,遇上了由西南方來的華南雲雨區,造成北台灣又濕又冷,而東北季風帶來的涼空氣,也將讓北部及東北部出現17度的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這一波的涼空氣呢,預估會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達到最強的程度,那預估在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地區,最低氣溫大概是在17、18度左右,那這一波的東北季風預測會一直影響到25號左右。」

氣象局也預告,27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來到,北部及東北部又將轉為濕冷天氣,所以雨具跟大衣可不要太快收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