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免費騎!企業商家策略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彰化社頭多家商店、企業共同捐助,提供免費的自行車供當地民眾代步,同時便利外來遊客騎乘暢遊社頭,一來民眾樂得方便,二來店家企業也賺到了形象,一起去看看。

34輛自行車放在彰化社頭市區的3個停放點,民眾騎著自行車上街逛逛,不用租金、押金,完成免費自由騎,兩年來也沒有丟掉過1輛,這是全台唯一提供免費單車自助行的鄉鎮。

民眾:「逛逛啊,順便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民眾:「可以租借腳踏車,然後它也有一個腳踏車車道,整個做規劃的話,很好。」

免費自行車發起人陳朝強說,鄉下有濃濃的人情味,免費單車行主要目的是介紹社頭的風土民情、旅遊觀光及地方特色產業。

免費自行車發起人 陳朝強:「贊助店家把它放在車子上面,所以有的店家也會再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繼續贊助,只要來跟各店家講一下要借個腳踏車,原則上都不用證件,也不用押任何的租金就對了。」

捐助店家:「我們主要是要讓外地的客人,來到社頭這邊,可以找到好玩、又有不同文化、還有我們在地的熱情。」

店家們認為與其爭取政府的補助,不如自己策略聯盟,提供遊客快樂自由行,而且每輛車體都有商家的廣告,商家也賺到形象,一舉多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